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换届会议暨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中国能源研究会 2021-12-31

2021年11月30日,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采用视频形式召开了换届会议暨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能源互联网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以及专委会委员和有关方面的代表8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能源互联网专委会第一届副秘书长、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刘敦楠主持。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曾鸣受周孝信院士委托,作第一届专委会工作总结报告,并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促进专委会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通过网络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提名并聘任了专委会荣誉主任、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曾鸣教授当选为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部副主任樊涛、国家电网公司综合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周炳、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总经理褚景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平、华电集团营销部主任杨富春、国网冀北电力科技部主任王宣元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专委会新一届主任委员曾鸣教授提名并聘请周孝信院士为专委会荣誉主任,刘敦楠教授为秘书长,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永利、国网能源院能源规划所所长鲁刚、福建省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洪华伟、华东勘测设计院机电院副院长汪静文为副秘书长。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充分肯定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为进一步做好新一届专委会的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专委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在促进能源低碳转型,服务国家重大能源战略,实现双碳目标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希望专委会要紧密团结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广大专家学者与科技工作者,发挥高端智库作用,深入开展重大科技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三是希望专委会要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交流平台作用,推动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做好国家能源管理部门与企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积极探索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汇聚更多的实践案例,吸纳更多的智慧和经验,打造更具生命力、影响力的品牌学术论坛。

换届会议之后紧接着召开了双碳目标下能源互联网与新型电力系统论坛,专委会主任曾鸣、副主任樊涛、褚景春、委员余鹏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中国能源专委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换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