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博公司荣获“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王玉光 2022-01-14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1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自身强大的创新能力及优异的创新成绩,成功被认定为“2021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国家制造业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我省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而进行评选。力博重工在企业核心竞争力、行业领先地位和示范带动作用、持续研发投入和创新能力、自主品牌荣誉等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符合认定标准且评分优秀。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力博重工始终将“不断创新、勇于颠覆”作为企业精神之一,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完善企业创新体系建设。目前拥有山东省新型研发机构(2021年8月省考核评为优秀)、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力博工作站、中澳散料国际技术研发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平台。荣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20年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一等奖、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以及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13项;制订国家、行业技术标准8项。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将会为力博带来新的政策、市场机遇,为企业创新提供新的推动力,推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

下一步,力博重工将充分发挥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引进产业领军人才、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汇聚创新资源,加快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加速形成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体系的建设,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撑,切实发挥好在行业内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