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全面打响新型工业化攻坚战役

刘桦 2022-01-14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岱岳区迅速行动、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市委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的要求,谋划发展盘子,积蓄发展后劲,坚决扛起提升泰城首位度的使命担当,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唯旗是夺,全面打响岱岳区新型工业化攻坚战役。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为了实现首季“开门红”,岱岳区积极主动谋项目、创新机制招项目,1月10 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公司西安航天源动力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航能环保设备制造项目开工,拉开了岱岳区新年项目建设大幕。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 20 亿元、税收过亿元。

岱岳区委书记王长勇说:“以平台建设支撑‘双链’协同,立足把180平方公里泰城西部产业带打造成全市工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精心策划新材料、精细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食品工业等优势产业链,全面落实六个一‘链长制’推进体系,培强壮大泰山玻纤、国泰大成碳纤维、政法大数据、西尼尔等链主企业,打造一批营收过100亿、200亿乃至500亿以上的产业集群。”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高质量的招商。2022年,岱岳区将聚焦“大外新高”,突出产业招商、用好专业招商、做实以商招商,精准招引项目。年内计划签约过亿元项目40个以上,过10亿元8个以上,工业项目28个以上,省市十强产业项目占比50%以上。一季度确保投资20亿元的年产12万吨碳纤维及玻璃纤维拉挤板、15亿元的玻纤电子布、10亿元的聚偏氟乙烯高分子材料等12个大项目签约落地。全面铺开航能环保、源通重工、工企环保、泰山佑等59个、总投资485亿元的重点项目建设,年度投资108亿元以上。

岱岳区委书记王长勇说:“以要素保障赋能‘双链’协同,把人才、土地、资金等要素向产业、园区集聚;从政策、试点、平台等八个方面开展对上争取;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当好‘店小二’;设立岱岳工作创新奖,以有解思维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