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段莉 2022-01-15


12月23日,博湖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推动科技教育和科技创新发展。

此次比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现场展示了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小发明、科幻画等作品,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并与学生们面对面辅导。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收到了全县各中小学小发明作品及科幻画作品210件,评委评选出优秀作品将参加州级科技创新比赛。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示了学生和老师们的科技活动优秀成果。今后我们将努力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科技素质,为广大热爱科学、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学生予以肯定和支持。”博湖县第一小学活动中心主任岳源媛说。

据悉,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 30 年历史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是我国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博湖县连续多年组织具有创新能力的青少年学生和辅导教师积极参加各级科技创新大赛。

“举办这次比赛的目的在于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和辅导教师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我县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和发展。”博湖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晶说。(侯文筱)

-End-

监制:于璐

审核:杨建设

编辑:沈阳

来源:巴州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