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空港科普大使进校园”科普志愿服务 活动|科学大作战

吴国华 2022-01-25

2022124日,由双流区科协与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以“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的2022年“空港科普大使进校园”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双流区协和实验小学。

图片17.png

少儿科学启蒙金牌讲师、高级家庭指导师、学业生涯规划师于文涛老师为6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趣味满满的科学实验课。于文涛老师采用“5E”教学法,以轻松愉悦的课堂形式,带领孩子们从“液氮礼炮”到“掌中火”,完成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在动手过程中将实验原理和液氮、干冰、表面活性剂等物理知识深深印入孩子们脑海中。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协和实验小学胡涛老师表示,这场实验课完全颠覆原本乏味的“填鸭式教学”,充分释放了孩子好奇天性,真正地实现在“玩中学”,在游戏中激发学生对探索新知识的兴趣与自主探究能力,很少见孩子们在课上反响这样热烈。

图片20.png

此次“空港科普大使进校园”科普志愿服务,为学生们送去“科学节日关爱”,激发孩子们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对科学探知的兴趣,进一步推进“小小科学家”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