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科协开展“迎新春 送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宋娟娟 2022-01-25

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25日上午,轮台县科协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委等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前往野云沟乡野云沟村科普馆,开展“迎新春 送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为村民们讲解冬季取暖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科学用火用电,疫情防控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实用科普知识。并现场发放了科普环保手提袋、视力表、印有科普标志的围裙等小礼品,深受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随后,来自卫健委健康义诊医疗队的志愿者们充分利用科普馆丰富的科普资源,为参加活动的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并以讲解、演示与现场解答相结合的方式,手把手教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帮助大家提高对心肺复苏重要性的认识,普及了科学的心肺复苏理论知识与技术。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100余份,科普宣传小礼品100个,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