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相约冬奥·保定故事 这里,有未来之星

涂媛 2022-02-14

相约冬奥·保定故事 这里,有未来之星

     

 2022年春节,因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变得格外不平凡。春节假期,记者专程走访了保定市滑雪队。

  同样因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滑雪队的小队员们状态尤其好。孟则锡,一名15岁的初中生,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高山滑雪项目青少年组男子乙组冠军,他告诉记者,“以前,就是喜欢滑雪,但是,今年北京举办冬奥会,让我更感受到作为一名滑雪运动员的荣光,我看了冬奥会开幕式,看到中国拿金牌时,太高兴了。我很喜欢武大靖,他是我的偶像,也是我努力的目标,我也要成为一名冬奥冠军。”孟则锡坚定的话语中充满了自信。

  12岁的女孩孙依墨,训练起来从没喊过累。问她训练累不累,她毫不犹豫地说:“不累,一点都不累,每天滑雪都滑不够。”简单的话语,透露着她的日常训练有多刻苦。经过两个冬季的训练,她就取得了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高山滑雪项目青少年组女子乙组冠军的好成绩。

  据教练鲁岩介绍说,保定市高山滑雪队成立2年多,就在2021年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上取得了五金四银五铜的优异成绩。“随着冰雪运动的不断发展,参与滑雪运动的人也是越来越多,尤其是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更是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就这两天,还有人跟我咨询滑雪训练呢。”他开心地说。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在惊艳世界的同时,也为中国冰雪运动的进一步普及开展起到最强的助推作用。说起冬奥说起冰雪运动,鲁岩教练的话匣子就合不上,“中国夺得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金牌,太让人激动了,非常高兴,为中国选手点赞。这也会激励我们的队员更加努力训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处奥运冠军之城,保定滑雪队的孩子们和其他蓬勃发展中的冰雪运动队都拥有了比以往更深层次的拼搏斗志。看着在雪场上驰骋的少年队员们,人们会很自然地被感染:这是中国体育的未来,这里,肯定会有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