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一案例成功入选全省基层科协“三长”工作创新案例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2-02-21

日前,记者从市科协获悉,我市竹山县科协副主席、南山五福堂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总校长郭正安《科教兴国 科普先行》案例成功入选,成为全省十个基层科协“三长”工作创新案例之一。

郭正安作为一名基层科协“三长”人员,在上级部门支持下,学校自筹资金创建了科技创新工作室,实现了校内科创教育从无到有的飞跃。通过争取省科协专项科普建设资金、组建创客教师辅导团队、成立科创兴趣小组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学科学、用科学氛围,开拓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锻炼了他们的动脑和动手能力,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多次获省市级奖项。

近年来,市科协坚持以深化改革为抓手,积极吸纳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等“三长”人员,在县(市、区)、乡镇(街道)科协任兼职副主席,变工作对象为工作力量,带动科普资源向一线倾斜,打通了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