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关于印发《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建设标准》的通知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2-03-1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科协宣传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宣传部门:

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作风建设,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思想保障和基础工程。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指示要求,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推动学风道德宣讲教育常态化,涵养优良学风,培育学术生态,在中宣部指导下,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科技部等6部门共同组建了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并积极推动在全国建立层级丰富、类型多样的宣讲团。

现将《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建设标准》印发给你们,供实际工作参照执行。

(联系人:宣传文化部  沈林芑   68527152     宣讲团办公室  董亚峥   87413320)

附件: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建设标准.doc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