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产学研检创”平台 精准服务质量人才建设

兰水月 2022-03-17

今年以来,咸宁市公检中心以“一切为了高质量发展”为使命,践行“致广大而尽精微”的价值观,把“六大”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一体推进,与“产学研检创”平台同步建设。2022年3月14日,在深入开展“遍访市场主体”、分析“服务千家规上企业”情况之后,针对企业质量技术人员素质不高、管理人员法律法规知识缺乏等需求,咸宁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联合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咸宁分局,在温泉举办全市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法规及检验技术培训班,精准服务企业质量技术人才建设。3.1722.png

相关专家围绕行政法规解析、实验室管理、实验室操作技术和实验室大型设备使用维护等四个部分进行了专题授课。咸宁市内33家医院、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相关企业9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相关领导和企业家代表们一起观摩了市共检验检测中心食品、药品、微生物实验室、幕阜山中药材标本馆等,对市公检中心食品饮料、药品化妆品的检测能力高度认可,对发展咸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产业充满信心。在“咸宁市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与相关领导面对面进行交谈,提出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得到企业管理、质量人才、检测校准等方面的支持。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咸宁分局表示,着力强监管优服务,当好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与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密切合作,发扬“店小二”精神,创新服务举措,在监管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精做优做大做强。

咸宁市公检中心坚持“深实严细久”标准,践行“五到四从四多”要求,组建专业技术委员会、“六个一”专家服务团队,锚定8条工业产业链和8条农业产业链,着力补链、强链、壮链,切实在精准、精微、精致服务上下工夫,高水准打造“1311”服务品牌,为咸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厚实的质量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