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耿武军赴省青少中心对接工作

叶洁瑞 2022-03-29

近日,温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耿武军,温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小华、中心相关人员一行赴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对接谋划省、市共建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英才少年科学行”主体活动、培养青少年后备科技人才等相关工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赵国治部长对耿武军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图片

耿武军副主席介绍了2021年温州市科协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视,在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资源重塑、平台整合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他围绕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科创中国等科协中心工作,着重介绍2022年谋划进一步提升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质量,开展科创助力“双减”系列活动,迭代升级家庭实验室“百校万家”计划、科普讲座入校园活动、“科技青苗计划”、“科学3分钟”演讲等青少年品牌活动。他表示,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青少年群体中已产生巨大辐射力,具有较高社会关注度,在2022年峰会活动谋划阶段,应尽早启动与中国科协、省科协一同谋划青少年品牌主体活动,推动温州青少年科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进一步得到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政策指导和资源支持。

图片

赵国治部长高度肯定了当前温州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主动性和影响力,称赞温州市科协在青少年后备科技人才建设和“青苗计划”实施方面的宝贵经验。赵国治介绍了省青少中心2022年主要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及在谋划参与中国科协关于青少年科技工作数字化平台建设、科学竞赛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内容。他表示,对青少年开展科技教育,进行科学技术传播,组织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品牌活动是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工作职责,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将一如既往支持温州在开展各项竞赛、“科学三分钟”、“家庭实验室”等方面的工作,支持省、市共建特色品牌活动,并已积极联系中国科协,谋划共同推动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英才计划科学行”等青少年品牌活动的实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