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斌副市长主持召开省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张伟 2022-04-06

近日,副市长孙斌主持召开省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围绕建设中的问题研究具体工作措施。市科技局局长陈西武、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吴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省实验室前期筹建进展情况及需协调解决事项有关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会议对国家实验室基地、建设资金、科研设施、人才政策、党的组织、配套服务等问题逐项提出了解决方案,并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孙斌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布局建设山东省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建设创新型强省的战略举措,也是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推进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平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密切配合,靠上服务,及时研究解决建设中的困难问题,立足职能制定有力支持措施,确保省实验室建设高标准快速推进,为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或国家实验室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历城区政府、槐荫区政府、城投集团、国际医学中心、历城区科技局、槐荫区科技局、历城控股集团、新泉城置业、泉城实验室、微生态医学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