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第十一期“农技云培训”

韩晨 2022-04-11

4月7日-8日,市科协举办第十一期“农技云培训”,来自全市的165名农民技术人员参加线上培训,培训由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承办。

市科协高度重视对农民技术人员的技术培训。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耿武军指出,要通过培训,及时帮助学员们解决杨梅种植、分拣及销售等环节上的疑难和热点问题,提升技术和生产销售等管理水平,助力农民朋友的共同富裕事业。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余宏傲、讲师蒋巧俊、胡宜瓯,分别围绕“杨梅日常栽培技术要点”、“杨梅分拣预冷包装的技术规范要求、所需耗材推荐及设施优选”、“杨梅市场修炼记”等3个主题,采取“直播+互动答疑”的教学方式开展。

在培训过程中,各位老师紧密结合杨梅在种植、存运及销售的环节,深入浅出地向农民讲解了杨梅种植的技术要点、杨梅分拣预冷包装实用技术应用、杨梅市场营销等。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突出、生动形象,对学员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线上一一详细解答。

学员们足不出户也能学习农村实用技术和科学文化知识,纷纷对此次培训的形式和效果表达了赞誉。

供稿:市科协科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