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科协开展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太阳能小木屋”科学教育活动

石嘴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04-14

     4月9日,石嘴山市科协在科技馆开展了助力“双减”科学教育活动——“太阳能小木屋”,以太阳能为主线展开,带领学生了解太阳能的相关科学知识,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的意识,营造人人皆知,广泛科普的氛围。图片1.png     科普辅导员首先提问同学们是否会因为怕黑而选择开一整夜灯引发他们的思考,同学们仔细观察了太阳能小木屋,从而知道最重要的装置是太阳能电池板,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望,随后老师利用图文展示的形式带领同学们一起认识了太阳、太阳能及太阳能技术的优缺点,在了解能量转换后并分析解释太阳能小木屋的科学原理之后,动手制作了太阳能小木屋。课堂上气氛活跃,学生们认真思考积极回答,在循序渐进的过程中对科学产生兴趣,激发学习科学的热情。图片3.png             本次活动旨在助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让同学们对太阳能和能量转换有了一定的了解,锻炼了学生动手动脑的探究能力,增强了团结友爱的精神,同时通过“玩中学”的教学方式增添了学生课外生活的趣味性和科学性,也培养了孩子们低碳环保的意识。图片2.png                   (撰稿:乔荣 张玮 审核:徐长伟 签发:代洪平)

太阳能,学生,同学们,小木屋,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