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能力 优化服务—— 市科协认真开展提升工作质效专项行动

“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 2022-05-05

市科协全面统筹“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力争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为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行动基础。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提升工作质效专项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与其他专项行动同谋划同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迅速将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能力建设年各项任务中,为做好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及时制定了《市科协提升工作质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副主席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全面统筹各项工作,细化了工作目标,明确了职责任务和完成时效,挂图作业,对标对表,为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行动基础。

33.jpg

       规范程序,强化能力。为做到早谋划、深推敲、细琢磨,增强机关运转效能,切实把活动要求落实落靠,全面梳理市科协系统强化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助推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等主要业务工作,经过审慎思考,报送了5项“攻坚难题”清单,2件“创先晋位”惠企利民实事,同时,建立完善业务分析库,优化工作流程,深化拓展“一把手走流程”。通过开展提升工作质效专项行动,努力打造“能力全面提升,作风向严向实”的过硬团队,力争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走在前,做表率。

33图.jpg

内容来源:哈尔滨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