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墙材协会陪同市场监督管理局考察澳地建材纳米硅自密抗裂混凝土砂浆项目

张瑾 2022-05-24

5月23日下午,宁波市墙材协会秘书长张振西陪同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任处、王处和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王院长、应副院长一行到宁波市澳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对协会牵头申报的纳米硅自密抗裂混凝土砂浆团体标准项目进行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澳地建材的生产车间、产品堆场、检验室等区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陈红星总经理关于企业的基本情况介绍和纳米硅自密抗裂混凝土砂浆的重点介绍。宁波市澳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预拌混凝土砂浆的企业,澳地建材自主研发的纳米硅自密抗裂混凝土砂浆是预拌混凝土砂浆的一种,该产品可以解决传统水泥浆找平的易开裂、空鼓、起灰、起沙、分层、后期强度低、施工平整度差的问题;且具有抗冲击能力强、与原基层粘结性能良好、施工厚度小、流动性及合宜性好、施工方便、粘结性好、快干速凝不易开裂,可以一次性解决传统砂浆后遗症问题的优势。

在考察座谈中,任处提出团体标准项目要以团体为目标,澳地建材作为该产品的自主研发单位,要引导9家及以上企业开展纳米硅自密抗裂混凝土砂浆生产和推广。王处也提到,团体标准要有推广性和适用性,可在标准名称及内容上再仔细斟酌完善。

宁波市墙体材料协会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