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科技工作者,亲子活动暖人心

临沂市河东区科协 2022-05-26

为迎接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5月1日-3日,科技工作者亲子营的伙伴们来到了南亩春耕,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首届康养文旅网红打卡地。

640 (1).png

大家以一个活跃的破冰游戏作为活动开始信号,看谁转的快,简单又快乐!既收获了家庭内的温馨,也收获了家庭之间友谊。

活动中,大家一起漫游五千年本草文化长廊,探索中医药的起源和发展,了解不同时期中医药对社会生活的影响,感受中医药文化的源远流长。在这样最天然的学堂中,最滋润的养堂中行走,去实地立体地习得一味本草的形、气、味、用,去相遇,去感受本草的生命力与美。

640 (2).png

一起学习传统的熏香文化,体验香牌的制作。薰香方法,由来已久。古盛唐“贞观之治”时,熏香发展成了艺术,载于史书传为佳话,香薰本喻幽静风雅,今日却见笑靥满堂,兴趣盎然~


一起播种决明子、种植鱼腥草。通过中草药的培植养护了解中草药的生长特性,从植物生长的角度进一步了解中草药植物与我们生活之间的密切关系,更加亲近自然、热爱自然、尊重生命。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工作者风采展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