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以检促防,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郭瑛钰 2022-05-27

安全重于泰山

防范必于未然

图片

为全面贯彻落实《宝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工作方案》、《宝坻区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近日区科技局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由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组成的实验室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专班,对安泰天龙钨钼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北玻玻璃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市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

工作专班就安全管理制度上墙;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危险化学品存放、使用、管理;水电气液使用;安全警示标牌摆放;实验室人员定期安全培训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并编制《警钟长鸣!回顾近年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事故》《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必须掌握这些》等安全宣传资料,以案示警。引导企业时刻树牢安全意识,切实承担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生产全过程管理。

图片图片图片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持续强化企业安生生产责任意识,规范危险化学品管理,进一步督促企业在抓好科技创新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宝坻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