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十地质大队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辽宁抚顺市科协 2022-05-31

(一)开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协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十队公司相继出台了《促进职工岗位成才暂行办法》《科技创新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科技质量部。“科技工作者日”期间,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公司科协科组织召开专业技术人员座谈会。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卓、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任立国、副总经理魏国龙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质矿产调查院等6个二级单位的12位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就公司地勘企业管理、新技术新理论新方法应用、专业技术培训、人才队伍发展建设等建言献策,深入交流探讨,分享工作经验。任立国总工程师对每位代表的发言都给予了点评,肯定了各位代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王卓对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并对专业技术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提出了自己的期望,一是公司充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制定了人才激励机制,就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需求以后会进行有效的安排。二是公司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依托传统地质产业向相关产业延伸,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需要凝聚专业技术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三是注意捕捉商业契机,对政策要有敏锐的洞察力,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四是注重自身项目的服务质量和产业延伸,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技术人员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责任意识,为公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

十队公司科协结合“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与“全国防灾减灾日”做好防灾减灾的宣传活动。组织广大职工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短片,提高职工风险防范意识,主动参与到防灾减灾活动中来。开展地质灾害防灾避险知识宣传工作,设立宣传展台,向来往市民分发宣传手册。活动中,工作人员以悬挂宣传条幅和发放宣传单的形式集中向市民讲解了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形成成因、识别方法以及避险自救等方面的知识。部分市民反响强烈,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对地质灾害的防治意识,并将通过本次所学向身边群众扩大宣传,将防灾意识深入到日常生活中。

专业,技术人员,公司,活动,地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