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马铃薯专业委员会 举办“土豆云学堂”专家讲科普活动

徐琴 2022-05-31

2022年5月30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由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土豆云学堂”专家讲科普活动首次上线直播。金黎平会长为“土豆云学堂”开播致辞,简要介绍了马铃薯专委会成立以来搭建的主要学术和信息交流平台,为推动我国马铃薯产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土豆云学堂”直播专栏的推出,旨在为社会公众了解马铃薯作物的全营养优势和全产业链条提供权威的科普传播新平台,引导马铃薯健康消费新理念,持续助力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黎平.png

金黎平会长致辞

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贮藏加工研究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刚研究员作为主播嘉宾,作了题为“马铃薯的吃法与营养安全”的报告。刘老师从马铃薯的营养特点、马铃薯的食品安全、常见马铃薯的烹调方式的营养与安全、工业化马铃薯加工产品的营养与安全、马铃薯食品风味、生吃马铃薯(生吃、薯汁)的营养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大家通过刘老师详细生动的讲解对马铃薯的营养与烹调方式等有了新的认识,报告全程在线听众积极互动,踊跃提问,报告结束后,刘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通俗易懂的回答。直播活动由马铃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石瑛主持。

 刘刚1.png

刘刚2.png

刘刚研究员作报告

马铃薯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作物学会的分支机构,成立于1986年,“土豆云学堂”是由专业委员会联合东北农业大学“金陵讲堂”直播频道推出的马铃薯科学技术普及与文化传播专栏。

马铃薯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