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望花区举行2022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辽宁抚顺市科协 2022-06-02

望花区举行2022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等相关法规条例,结合市民群众的科技文化需求,5月21-31日,望花区2022年科技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开展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

走进科学世界,提升科学素养。望花区科协和区科技局联合抚顺市科技馆开展科普知识展板展览等活动,在区政府一楼大厅摆放15个展架30块展板,围绕科技创新热词解析、保护环境的绿色选择等板块介绍了十九大以来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使广大机关干部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是强国富民的根本力量。为各街镇发放3000册《科普知识,你知我知》科普宣传手册、3百张挂图、2万份科普折页,使广大居民对科技知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

以人民为中心,普法进社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广泛开展科技为民服务系列活动。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组织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广泛宣传《科技进步法》《科普法》,对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2022年全国科技周期间,望花区科协、区科技局走进社区,广泛宣传《科普法》和《科技进步法》。在全区六街一镇84个社区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2022年望花区科技活动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体验感强,增强了望花区企业及居民学习《科普法》和《科技进步法》的热情,提高了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科技 科技进步 宣传 活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