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学会航标专业委员会联合大连航标处老铁山灯塔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

中国航海学会 2022-06-02

今年5月第三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为更好地传承航海文化,努力提升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水平,在全社会推广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中国航海学会航标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航标专委会)联合中国航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大连航标处老铁山灯塔开展了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灯塔开放活动。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航标专委会与大连航标处精心谋划,充分筹备,印制了相关宣传手册等材料,并由大连航标处专人进行宣讲。前来参加科普日开放活动的市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航标园及老铁山灯塔等地点,认真聆听了百年灯塔的沧桑历史,全面体验了航标的历史文化,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了航海与航标。参观过程中,市民们深入了解老铁山灯塔的地理位置、工作原理、人文历史、经济价值等,同时参观了航标园内陈列的500W归航机、雷达应答器等展品,以及最新的北斗一体化航标灯器等新一代科技产品,通过新老两代产品的对比,更加直观的展现了科技创新在航海保障领域中带来的巨大变革。参与的游客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同时活动还通过现场回答提问的方式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科普,并针对游客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极大的提升了航标事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此次开放日活动扩大了航标事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力地宣传了老铁山灯塔与航标文化。下一步,航标专委会将继续加强科普能力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元的科普活动,传播航标知识与文化,不断提高航标工作的群众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