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简讯 中国航海学会报送 (三)

中国航海学会 2022-06-02

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简讯

 

中国航海学会报送

(三)

                

5月25日下午,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协会航海分会联合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航海学会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的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航海科普讲座”在云端举行,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教师薛海龙以《“双龙探极”——雪龙号的科技之旅》为主题,为师生们讲述他的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之旅,2500余名学生线上参加。

薛海龙老师作为江苏航院选派的教师出征中国第38次南极科考,担任雪龙2号船大管轮职务,历时半年圆满完成了科考任务。他分享了自己参加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经历,讲述了从世界疫情下展现出的中国制度优势,雪龙2号的船舶先进技术,轮机员、驾驶员、科考队员风雨同舟的协作精神,以及在维护保养设备和科学调查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雪龙2号破冰船、了解南极科考史,感受前辈人的开拓精神,展望中国未来的科技强国之路。薛老师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勤于创造、敢于奋斗、开拓进取、追求卓越,为实现“海洋强国梦”孜孜以求不懈奋斗。

本次航海科普讲座,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了解了科技强国的真正意义,立志要在平凡的岗位上担大任、干大事、成大器、立大功,将用更高的眼界、更大的格局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承诺。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期间,航海分会还举办了“让出行更低碳,让交通更便捷”有奖知识竞赛。活动依托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航院青年”微信公证号开展,通过限时答题,评选出前10名发放荣誉证书和奖品。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倡导大家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

4.png5.png

北京市 中国航海学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