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政协围绕“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现代化农业”开展视察调研

涂媛 2022-06-27


鹿泉区政协 2022-06-23 17:53 发表于河北

6月23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刘会军带领农业专委会和农业界别委员,围绕“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现代化农业”开展视察调研。

图片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河北乐源牧业有限公司、石家庄天泉良种奶牛有限公司、河北栖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委员们详细向企业了解现代农业发展规模、现状、前景规划以及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农民就业的情况,听取了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关于我区龙头企业带动现代农业发展的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

图片

委员们一致认为,区委、区政府对现代农业发展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我区现代农业发展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以后在农业增产增效补贴、农业用地政策等方面给予扶持。

图片

最后刘会军副主席指出:一是要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这一号召,发挥民资优势、资源优势和龙头企业优势,加快产业化项目建设,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二是进一步加快实施品牌战略,创建农产品特色品牌,着力打造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三是要支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土地经营权入股新模式,加速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步伐。

铜冶镇、上庄镇、白鹿泉乡主管领导参加视察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