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新闻》|武大华科同日举行毕业典礼

喻鑫 2022-06-27

又到了“光谷LIVE”时间~

快来看新鲜出炉的《光谷新闻》!

《光谷新闻》每周二、周五播出

记得收看哦

东湖科学城建设挂图作战取得积极成效,核心区初具形象

6月20日,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调研东湖科学城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举行湖北东湖科学城前线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对“630”节点44项任务再调度再部署,推进核心区项目又快又好落地建设。

张勇强调研东湖综保区:做好“双自联动”,打造武汉自贸片区升级版

6月22日,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一行调研东湖综保区。要求充分发挥“自创区、自贸区、综保区”三区联动创新优势,做好“双自联动”文章,打造武汉自贸片区升级版,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张勇强调研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公司

6月20日,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走访调研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公司,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企业更好发展。

“光谷政府采购十条”发布,首创电子营业执照“一网通投”

6月22日,《东湖高新区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在政府采购环节推出十项创新举措,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

“买全球”再提速!光谷率先试点全省首批“金关保”业务

6月23日,东湖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武汉海关,举行湖北自贸区“金关保”业务试点启动仪式,现场签约“金关保”业务,标志着 “金关保”担保模式改革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与武汉海关签订合作备忘录,并向光谷科技担保及中、农、工、建、交、招商、光大等七家银行进行授牌。担保公司、银行及首批企业代表进行签约,长飞光纤、武重、天马微电子等企业首批“试水”该项服务。

首期2亿!光谷成立“花山1号基金”

6月20日,光谷创新共富(花山1号)投资基金成立,首期规模2亿元。这是光谷首支由村集体经济参与的投资基金,重点投资光谷“221”重点产业,在为光谷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的同时,实现村集体参与实体经济、分享发展红利。签约双方表示,将加快推进基金相关设立工作,尽快开启基金的投资和项目落地,为花山村级经济发展,为东湖高新区城乡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武汉超算中心吊装首批模块箱体,9月建成投用

6月20日,湖北东湖科学城核心区光谷科学岛起步区,投资10亿元的引爆项目和新地标武汉超算中心,迎来关键性建设节点,首批7个预制化模块箱体启动吊装,三层共61个箱体将于7月中旬全部吊装完成,9月30日前建成投用,该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集装箱数据中心。

人福医药子公司布洛芬软胶囊通过一致性评价

6月21日,人福医药公布公告,其子公司人福普克药业(武汉)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布洛芬软胶囊的《药品注册证书》,视同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2021年武汉普克关于布洛芬软胶囊的销售额约为人民币1.3亿元,主要销往美国市场。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标志着人福普克正式开启布洛芬软胶囊的中国市场。

武大华科同日举行毕业典礼

6月22日,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时举行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两所“双一流”高校的1.7万多名毕业生告别校园,奔赴祖国各地。武汉大学1.27万名毕业生齐聚在珞珈山上九一二操场上。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以《以青春之名 赴时代之约》为题,寄语毕业生们既要成才于昂扬奋进的青春武大,也要担纲“国之大任”,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在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上,6623名本科毕业生齐聚一堂,一首首激情澎湃的大合唱点燃了现场氛围。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尤政寄语毕业生:带着“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拥抱大时代,一起向未来!

会“变脸”的人行道、万平米竞技集市,光谷人这样过周末

近日光谷多了一条“颜值”爆表的街道,这条小街在光谷武汉高科医疗器械园的神墩二路上,这里,常见的人行道地砖通过不同颜色的排列组合,竟幻化出不同的图案,像会变脸一样,人行道“活”了起来,光谷真是越来越美啦~周末来啦,来看看小谷又发现了什么光谷好店。位于法国风情街的IN竞技集市有一万平米,有室内过山车、动感大师、沉浸式主题密室等等,好好玩哟,光谷人趁着周末可以去放松一下哟~

出品 | 光谷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