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开展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

郭瑛钰 2022-07-01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区科协于6月23日开展了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以“满怀豪情迎盛会 凝心聚力强担当”为主题面向机关全体干部进行宣讲。

图片图片

1大会形成了好报告、选出了好班子、开出了好会风,报告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体现了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人民性和实践性。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持团结奋斗、拼搏奉献、开创新局,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的扎实实践。

2过去五年,我们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时刻保持党群同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未来五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天津发展的重大原则、重点部署和关键举措,坚持全面发展、协同推进,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3大会报告对群团组织联系服务、全域科普水平和全民科学素质位居全国前列等给予充分肯定。我们要深刻领会和践行大会对科技创新、群团工作和科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强基础、广宣传、树品牌、优服务,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重大机遇,在搭建平台、汇聚资源、广泛服务、展示成果等方面深入推进,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4我们要深刻领悟大会主要精神,聚焦大会主题,准确把握“12345”总体部署,深化忠诚教育,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坚持“学研结合”,灵活多样开展学习教育培训,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讲宣配合”,打造线上专栏“微发布”、线下党员“微宣讲”的理论政策“微宣传”模式,广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坚持“知行融合”,增强科协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政治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