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在石家庄督办重点提案

涂媛 2022-07-14

7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到石家庄市赵县实地调研督办《关于加快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建议》重点提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内强素质、外强能力为重点,突出抓好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两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王宝山一行深入赵县宝地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光辉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和赵县鑫农孵化基地,实地了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并就提案督办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有关部门工作汇报。

       他指出,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重大意义,积极健全完善基础制度,理顺农民合作社产权关系,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不断扩大农民合作社规模,提升规范化水平,提高综合竞争力。要通过协商督办凝聚广泛共识,强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能力建设,大力培育社会化服务组织,探索开展全产业链服务,进一步提升农业现代化发展能力。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委员和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工作合力,营造浓厚氛围,为推动加快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献计出力。 

来源:河北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