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资讯
  • “科创中国”稀土永磁与风电产学融合会议筹备工作会在京召开——“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在行动

“科创中国”稀土永磁与风电产学融合会议筹备工作会在京召开——“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在行动

董霖霖 2022-07-15

       7月13日下午,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稀土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三方在京举行工作会,就共同举办“科创中国”稀土永磁与风电产学融合会议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彭晓东、副主席李伟、科普部部长辛剑南、学术部刘鑫,中国稀土学会副秘书长张安文、副秘书长石杰,中国可再生能学会秘书长梁媛、副秘书长马丽云、中国可再生能学会风能专委会副秘书长田野等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

图片

       “科创中国”稀土永磁与风电产学融合会议聚焦稀土永磁材料在风力发电机组中的应用,重点围绕风电机组大型化和海上风电技术快速发展等新形势下,如何推动稀土永磁材料与风电产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等议题展开专题研讨。会议将依托包头市在稀土、风能资源、产业聚集等方面的优势,广泛邀请风电和稀土永磁领域产学研用各类创新主体共同参与,通过搭建跨行业、多领域、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平台,为试点城市包头市培育永久性、专业品牌会议提供支撑。欢迎各相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积极报名参会。

        来源:“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