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学会与包头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秀莲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董霖霖 2022-07-20

图片

图片来源:“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

       7月12日下午,包头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秀莲、包头市发改委主任刘永明等领导到访学会开展工作会谈。此次会谈是基于学会与包头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的又一次全面深入的交流探讨,双方就共同组织筹办“第二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及技术转移转化专项人才培养与技术经理人队伍建设、开展智库研究等具体合作内容达成了一系列共识,进一步丰富了合作的内容、拓宽合作的广度深度,为推动形成“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合作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会副理事长祁和生、秘书长梁媛等参加了工作交流。

图片

图片来源:“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

       祁和生副理事长首先代表学会对包头市各位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包头市政府的信任与肯定表示衷心的感谢,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学会的智力资源优势,与包头各有关单位积极协作,在做好“第二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的筹备工作以外,还计划通过“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组织院士专家、企业、高校院所的代表,深入包头新能源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在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准确掌握企业研发过程中的技术需求的基础上,搭建对接平台,促进技术合作,积极推动落实此次会谈的工作共识和成果,为包头现代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由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指导,中共包头市委员会、包头市人民政府主办,学会等协办的“第二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拟于7月24日在包头举行,大会以“共享绿色生态,共建低碳高质量发展体系”为主题,由大会开幕式、招商引资推介、项目签约、主旨演讲、圆桌对话、参观考察、线上主题TED直播等内容组成。欢迎关注现代能源产业及有意对包开展合作的各相关单位踊跃报名参会!

来源:“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