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科创中国工作,服务天津电力电缆产业高质量发展

邵丹 2022-07-21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线缆及装备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切实引入高端智力资源,有效提升产品质量,助力天津电力电缆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2022年7月20日,我会成功组织召开了“科创中国”光电复合缆专场技术交流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东丽区科学技术协会,天津有容蒂康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围绕电力电缆的发展现状、产业定位和需求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

image001.jpg

我会组织开展技术需求会

我会咨询部主任刘淼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会议背景,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企业事业部部长王黎明介绍了与会科协领导及企业代表。刘淼主任详细介绍了我会科技服务工作内容和既往业绩,天津有容蒂康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苑泉、技术总监聂立军介绍了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和科技技术需求。双方根据企业多个方面的技术需求,一一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image003.jpg

企业代表介绍公司科技创新情况和技术需求

天津有容蒂康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通信电缆、数据电缆、控制电缆、低压电力电缆及相应连接器产品并提供布线系统语音和数据传输解决方案的企业,正在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5G等新兴领域发展对产品需求变化,希望形成新能源汽车充电、车载系列,储能(光伏)系列,5G光电复合产品的研发与储备,亟待链接全国学会的高端智力资源,实现技术融合创新。

按照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工作要求,2022年我会积极对接天津市科协、东丽区科协、天津市重点企业,着力实现全国学会的科技资源下沉和优质科技服务品牌落地,助力天津电力电缆等领域企业的技术创新。在中国科协的工作指导下,我会将进一步高效链接和打通“供”“需”双方之间的信息资源,做好不同产业、不同技术领域之间的“学研”融通创新桥梁,着力构建以全国学会为“分诊台”和“中转站”的科技经济融合新生态,为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及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落地有声”的科技服务。

图文来源:中国电工技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