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在行动 聚力创新创业·共话新能源新发展

董霖霖 2022-07-22

  7月16日,学会秘书长梁媛应邀出席了第九届“创新创业在海安”主题活动。期间,学会与海安市教育体育局、海安市新能源业商会,共同组织了海安新能源产业发展恳谈会。海安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晨曦、海安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何儒,以及来自海安龙源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浚丰太阳能(江苏)有限公司、江苏凯瑞锝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礼德铝业有限公司、海安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翠鸟新能源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江苏福克斯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辛巴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

 “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

 首先,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状况,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技术服务需求,何儒主任介绍了市教体局新能源培育工作。随后,针对企业提到的海上风电运维的标准化、数字化与智慧化、滩涂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光伏+储能/制氢关键技术、异质结太阳电池模组配套、光伏电站运维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以及光伏玻璃生产原片供应不足等问题,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逐一分析、点评,并进一步就供应链安全、产业链延伸与配套,加强区内产业协作,共同推动海安新能源产业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会上,梁媛秘书长介绍了学会及“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后续将组织院士专家、高校院所与企业代表,深入海安市新能源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在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准确掌握企业技术需求的基础上,搭建对接平台,促进技术合作,积极推动落实此次会谈的共识和成果,为海安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