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针灸学会专家工作站/服务站续签暨座谈交流会顺利召开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2-07-25

7月19日,由中国针灸学会主办的2022中国针灸学会专家工作站/服务站续签暨座谈交流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大厦顺利召开,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刘洪海、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文碧玲、全国16家专家工作站/服务站负责人、工作站/服务站所属地方学会会长或秘书长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刘洪海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文碧玲主持本次会议,并简要介绍工作站/服务站建设现状。她指出,自2015年以来,中国针灸学会已陆续在全国11个省13个市县设立了16家专家工作站/服务站,推荐学会专家,组成专家团队,为当地针灸应用技术水平提升、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等提供技术、人才支撑与科研技术指导。 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文碧玲本次会议,共有泰安专家工作站、泰安专家服务站、衢江专家工作站、长春专家工作站、吉林专家服务站、南京专家工作站、十堰专家工作站、南宁专家工作站、磴口专家工作站、明光专家工作站、贵阳专家工作站在内的11家工作站/服务站递交了合作协议续签申请。 工作汇报现场根据《中国针灸学会专家工作站/服务站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各专家工作站/服务站负责人对上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文碧玲副秘书长会上宣读了“关于中国针灸学会泰安专家工作站等11家专家工作站/服务站合作协议续签的批复”。刘保延会长与省针灸学会(分支机构)、各专家工作站/服务站单位负责人共同签署了“三方协议”。 签署“三方协议”续签仪式后,各位代表就专家工作站/服务站工运行机制、问题需求、管理办法、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刘保延会长充分肯定专家工作站/服务站建设在推广中医针灸适宜技术、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推动企业研发产品所做的努力,在撬动地方经济蓬勃发展发挥的助力作用,希望建立健全工作站/服务站运行机制,做大做强做实基层针灸适宜技术的应用,让更多人了解针灸、体验针灸、受益于针灸。他表示中国针灸学会也将进一步联动各分支机构与地方针灸学会统筹规划、科学布局、精准施策,促进专家工作站/服务站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