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奋楫2022 | 服务多维度的“无人机驾校”

徐伟 2022-08-04

凭借自身的地域优势以及“两湖”创新区发展新规划的政策红利,指前镇聚焦专业领域精、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广的高质量项目,奋力描绘“科创田园,梦里水乡”新画卷。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指前镇长荡湖科技产业园区内的江苏三益航空发展有限公司,一些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无人机飞行调试。

江苏三益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主任田崇友介绍,这块场地是申请的空域,是作为三益航空的培训外场,主要用于民用航空的多旋翼的培训,以及直升机跟垂体固定翼的培训。

江苏三益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是一家集通用航空服务、飞行训练、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培训、影视航拍、农林植保等各项服务为一体的无人机应用公司。近年来,公司瞄准无人机培训这一新兴领域进行重点投入的同时,积极进军智慧警务、环保监测、无人水域、无人农场等领域,为各行业输送了大量无人机人才,进一步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江苏三益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主任田崇友表示,重点是对中小学生进行无人机科普,后面也会对周边的学校进行不定期的无人机科普。

今年3月29日,指前镇与江苏三益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无人机应用研发及制造、无人机驾驶员培训机构及相关项目”合作协议。为企业乃至我区的无人机产业进一步发展打开了更多可能性。

选址于“两湖”创新区长荡湖畔的三益航空,也将借着“两湖”创新区建设东风,重点打造一家训练条件多样、服务全面的多元化无人机服务机构。

江苏三益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顾雯表示,通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香港大学的技术支持,成立了无人机联合产业应用研发中心。目前,处于投资阶段,正常运营以后,预期年纳税500万元以上。

请看视频

金坛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金坛融媒

记者:李蕾

编辑:王靓

审核:吴文婷

终审:孙福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