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举办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与质量管理培训班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2-08-11

为了贯彻落实《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规范测绘行业信用与质量管理工作,提高全行业信用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优化市场环境,促进全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8月上旬,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在长沙举办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与质量管理培训班。培训指出,信用和质量是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监管的重要内容,测绘单位和从业人员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信用和质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诚实不欺、信守诺言的诚信观;二是要加强学习,学习信用和质量管理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及测绘相关国标行标,不断提升测绘地理信息信息信用和质量管理水平;三是要抓好落实,要按照《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做好信用和质量管理各项工作;四是要强化应用,深入推进测绘资质单位年度信用等级和测绘产品质量“双随机一公开”结果的应用,依法采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南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测绘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省测绘科技研究所、长沙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的领导、专家,分别就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质量管理相关规定和要求,“多测合一”技术规定及全流程业务办理等内容进行解读和授课。培训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受到参训人员一致好评。培训按市州分三期举办,各测绘单位信用管理人员和质量管理人员共1000余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