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工作,助力打造上海氢能产业发展高地

邵丹 2022-08-12

发展氢能产业,既是加快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手段,也是我会落实科创中国要求、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选择。为加快我国经济发展新高地——上海临港新片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临港科创投资经理王克于8月11日专程到访我会,就氢能产业相关业务合作进行洽谈。

高巍副秘书长对王克经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淼主任详细介绍了学会科技服务的基本情况,王经理介绍了上海临港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展现状和需求。双方围绕氢能产业的发展现状、氢能投资热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希望后续在产业发展论坛、推介会等方面展开多层次多类型的合作。

image002.jpg

高巍副秘书长、刘淼主任与王克经理洽谈合作

上海是氢能发展的先行者,亟待要以临港新片区为突破点,加快打造氢能产业发展高地。临港氢能公司从事氢能源科技领域内的股权投资、基础设施和应用场景领域投资、产业数据监测、专业园区规划投资及运营服务、文化品牌运营为主要经营内容,结合临港新片区打造“国际氢能谷”的规划建设,抢抓“氢能社会”发展机遇,通过园区转型、产业转型推动公司转型发展。

在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工作指引下,我会积极发挥在氢能产业领域得天独厚的专家资源和组织优势,为上海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引入了高端专家资源,并于2022年5月27日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科创中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按照中国科协的工作要求,我会将进一步高效链接和打通“供”“需”双方之间的信息资源,搭好氢能领域的“产学研”桥梁,着力构建以全国学会为“分诊台”和“中转站”的科技经济融合新生态,助力完善氢能产业生态,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进一步加快发展,助力打造氢能产业发展高地,为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提供更为“落地有声”的科技服务。


图文来源:中国电工技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