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持续深化会地合作,放大“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效应

叶洁瑞 2022-08-12

日前,瑞安市一行赴京走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双方以温州(瑞安)汽车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创中心”)为切入点,针对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和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力促区域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图片

据悉,瑞安市与汽车工程学会签订框架协议,会地合作联手打造了协创中心,搭建起区域性的汽车产业技术研发和供给平台,解决产业、企业“共性”“个性”问题,为瑞安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能,也成为了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决策咨询、顶层设计的“智囊”。

图片

近日,协创中心再次获评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中国科协常委、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表示,协创中心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服务区域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一项创新举措。该中心以瑞安汽车产业需求为出发点,集聚全学会各类优势资源,开展多样化的科技服务活动,发布了根据瑞安汽车产业现状“量身定制”的工程师对接云平台、汽车供应链寻源协同平台、可转化科技成果征集系统、汽车产业科技创新需求征集系统,有力促进了瑞安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图片

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指出,汽车产业是瑞安的支柱产业,希望今后依托协创中心,打造瑞安汽车产业创新高地,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产业研究、技术布局、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保持长期合作。

图片

来源:瑞安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