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苹果产业科技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张莽 2022-08-14

        8月10日,2022年度沈阳市科协苹果产业科技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沈阳市金剑宾馆举行,本次培训班由市科协与沈阳农业大学共同举办,来自全市涉农的区、县苹果类农技协会会长、合作社社长、技术人员和种植大户等57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后,沈阳农业大学出版部主任赛树奇从乡村振兴的理论战略、实施乡村振兴的基本任务、乡村振兴资源集约化发展等方面,作了《乡村全面振兴的路径选择》政策解读报告。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颜廷才教授作了《苹果深加工》专题讲座,讲授了关于苹果精深加工产品研制和营养评价、加工副产物的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知识。在为期3天的培训活动中,沈阳农业大学的8名专家分别从苹果虫害及其防治、沈阳地区苹果品种更新换代配套轻简化栽培技术、苹果优质高效生产的地力基础及土壤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这样的安排增进了学员与专家教授的交流互动,有利于学员更好的掌握授课内容,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康平县东升乡善友村苹果种植户尹连章表示:“将把这次培训中新学到的苹果园土肥水高效利用技术、苹果树夏季整形修剪技术运用到今后的种植中,并传授给周边的果农,让科技知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益”。浑南区学员赵维明课后积极向专家请教苹果树夏季主要病虫害防控技术问题,探讨如何建立协会、合作社等组织,并且为感谢市科协畅通了专家和学员们沟通交流的渠道,现场亲笔写下“科技富农”四个大字赠送给市科协。

(来源:沈阳市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