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领导一行到访我会座谈交流

邵丹 2022-08-18

  近日,我国电工行业重大技术装备支柱企业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钟建英教高,科信部主任、西安智慧新能源分公司总经理张友鹏教高等一行5人到访我会,韩毅秘书长热情接待。双方愉快回顾了长期以来在产学融合、科技评价、成果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默契合作历程,围绕科技咨询服务、成果对接转化、打造高端产业论坛、科技成果鉴定以及科技奖励推荐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后续进一步丰富合作模式,拓展合作深度达成高度共识。学会副秘书长高巍、咨询部主任刘淼参加座谈。

韩毅秘书长与平高集团副总经理钟建英一行深入交流

  钟建英副总经理首先对我会一直以来对平高集团的支持表示真诚感谢,对开展的科技服务工作以及取得的合作成效给予高度认可和好评,表示“学会就是企业的娘家,就是先进成果的大宝库”,希望与学会在科技咨询、产业论坛、产品鉴定、行业信息共享、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对外国际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更为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通过我会鉴定的平高集团绿色环保产品126千伏无氟环保技术GIS送电成功

  韩毅秘书长简要介绍了我会近年来在助力电气装备产业科技创新方面开展的科技服务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效。韩毅秘书长表示,非常高兴与平高集团共同为实现我国电气装备产业高端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国家级学会得天独厚的智力资源优势、组织优势和平台优势,积极对接创新需求,导入创新资源,促进科技服务提质升级,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强有力的技术装备支撑。

平高集团研制的中国首款全环保型开关设备获得欧洲市场“绿卡”

  中国进入“双碳时代”,绿色低碳成为企业发展战略中的关键一环。平高集团作为我国电气装备行业支柱企业,多年来持续坚持自主创新,掌握了交直流、全系列、全电压等级开关产品研发制造技术,研制了一系列引领我国开关发展、打破国外垄断、提升民族装备水平的首台套产品,特别是在特高压交直流开关、直流穿墙套管、环保型开关、电力储能等产品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已形成涵盖输配电设备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检测、运维等服务及相关设备成套、电力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综合能源服务、电力储能、电锅炉及热储能、海上风电并网装备、智慧电网装备、充换电设施的业务格局;构建了以中原腹地为中心,触角遍布京津冀、长三角、环渤海等经济区的产业布局。平高集团同时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市场,产品覆盖东欧、东南亚、中东、非洲、南美洲、大洋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双方均表示,作为电气装备领域的国家级学会和行业支柱企业,有义务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后续将就座谈达成的合作共识,进一步明确预期目标,细化实施方案,务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共同为我国电气装备产业实现绿色制造、品牌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来源:中国电工技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