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节走入这家中医院,“打卡”别样中医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2-08-20

科技日报记者 叶青 通讯员 王剑 叶美琪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在医师节来临之际,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第三附属医院)举行“远志三院怀仁心 秋日菊黄会友人”媒体见面会。

中医药体验之旅。图由广中医第三附属医院提供

如何更好地融合医疗与媒体资源,助力健康事业发展?新媒体如何赋能中医院高质量发展?广中医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冠林、院长林兴栋、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首席教授何伟与记者朋友们进行面对面对话。

陈冠林表示,医院有很多值得挖掘的中医药故事和医院故事,希望大家多走走看看,与医院一同展示“中国医生”的温暖与力量。

“我们一直致力瞄准创建‘百姓信赖、员工幸福、政府满意’的高水平中医医院。”林兴栋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规划。

不久前,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高质量建设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和科研平台,形成全省中医药科研矩阵。去年5月,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在广中医第三附属医院成立。何伟表示,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将以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症、骨关节退行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以及中医药在骨伤科手术加速康复中的应用为重点,通过多学科的密切合作与交叉,打造具有创新和转化能力的科研与技术平台。

活动体验现场。图由广中医第三附属医院提供

把脉、针灸、正骨、推拿、平衡火罐、温通刮痧等现场展示的中医疗法,让参观者进一步感受到中医药魅力,加深对现代中医院诊疗手段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