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包头举办

董霖霖 2022-08-26

“双碳”目标下能源转型与风能、太阳能领域/制氢技术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包头举办

微信图片_20220825154845.jpg

       8月22日,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创新部主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承办的“‘双碳’目标下能源转型与风能、太阳能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制氢技术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包头正式开班。学会副理事长祁和生,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包头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秀莲,原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树茂以及来自包头市发改委、工信局、人社局、科技局、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东方日升(包头)新能源有限公司的领导、专家,及来自全国21个省市地区的近200余名学员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会秘书长梁媛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825154834.jpg

       祁和生副理事长在研究班开幕词中指出,“国以才立,业以才兴”,实现“双碳”目标和能源转型、推动“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系统的学习,进一步了解风能、太阳能、氢能等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专业的技术进展和产业发展趋势,掌握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创新模式,在学习中体会、在实践中积累,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力争成为一名兼具多学科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的“技术经理人”,在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专业领域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大展拳脚、大有作为。

微信图片_20220825154841.jpg

       张锐市长在致辞中对两个研修班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包头市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是内蒙古少有的风、光资源“双高值”地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此次两个研修班落地包头举办,是在市政府与学会战略合作基础上,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又一成果。希望通过研修班的交流,各位学员在学习专业知识、结识新朋友的同时,了解和感受包头市坚持发展新能源的决心与合作共赢的诚意。

微信图片_20220825154849.jpg

       开班仪式后,国务院原参事徐锭明,中国电力科学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以及包头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秀莲分别就《“双碳”目标与能源转型》《“双碳”目标下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前景和关键技术》,以及《包头市发展现代能源产业》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825154852.jpg

       此次高级研修班为期五天,立足国家“双碳”目标及能源战略重大需求,聚焦风能、太阳能、氢能行业的热点,精心策划了包括技术原理、重大装备、产业进展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法规、经典案例等课程,邀请两院院士、行业专家、行业领军企业高管、科技成果管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导师参与授课。相关课程视频经授课专家授权后,将在“科创中国”平台在线公益教程中分享,敬请关注!

来源:“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