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倒计时!带你提前了解第二届天府国际种博会

徐琴 2022-08-26

9位院士领衔,重磅嘉宾云集

系列论坛研讨和专业活动数百家企业、近2000个新优品种参展地展面积超2000亩,馆展面积超3000㎡

还有开在田头的“天府粮仓直播间”丰富多彩的市民活动……

盛会倒计时!本文带你提前了解

第二届天府国际种业博览会

       8月31日-9月3日,第二届天府国际种业博览会将在成都市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举行,全方位展现种业产业链发展成果!9月下旬,邛崃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将举行。

       本届种博会有哪些亮点?一文带你了解这个“推进种业振兴,打造天府粮仓”的盛会。

第二届天府国际种博会2.jpg

成都平原自古有“天府之国”的美称,要严守耕地红线,保护好这片产粮宝地,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


第二届天府国际种博会3.jpg

大会举办地,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内风景如画。

第二届天府国际种博会

大会主题

推进种业振兴 · 打造天府粮仓

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8月31日-9月3日

地点:天府现代种业园(四川省邛崃市)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人民政府

指导单位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种子协会

承办单位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邛崃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中国作物学会、“一带一路”科学组织稻麦品种技术创新转移联盟(ANSO-RWIT)、四川省种子协会、四川省畜牧业协会、成都种业协会

执行单位

邛崃市农业农村局、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管委会、成都市崃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大会整体议程

大会整体日程.png

具体以实际为准

第二届天府国际种业博览会导览图

(请横屏观看)

第二届天府国际种博会4.jpg

第二届天府国际种博会5.jpg

第二届天府国际种博会6.jpg

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


本届大会有啥不一样?

院士领衔嘉宾云集

       本届种博会将举行开幕活动、院士讲堂,系列论坛研讨和专业活动,还将进行一批信息发布与授牌签约,赋能产业提升。

       傅廷栋、印遇龙、宋宝安、赵春江、胡培松、荣廷昭、向仲怀、谢华安、盖钧镒等9位院士领衔,大会将邀请主管部门领导、院士专家、领军企业家进行报告与互动交流,为中国种业和四川种业发展建言献策,擘画蓝图。

开幕式议程.jpg

具体以实际为准

论坛日程.jpg

具体以实际为准

超强展览展示规模

       本届种博会将举行天府地展和系列展览展示,全方位展现中国和四川的种业发展成效,其中:

       天府地展面积2000余亩,有数百家单位的近2000个新优品种参展,堪称全国最大地展之一,还将展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稻鱼稻虾生态种养、节水抗旱稻、农作物种质资源等。

       室内展览面积3250品牌种业展,数十家企业和单位参展,涵盖先正达、北大荒、广西兆和、大北农、敦煌种业、丰乐种业等头部企业,四川省农科院、四川种业集团等本土优势科研单位和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背靠长江中下游水稻品种田的地方,有一个“天府粮仓直播间”,真正实现将直播间搭到田间地头。

       开幕式当天,直播间内将有短视频平台的百万粉丝“网红”,实地引导企业单位进行产品推介,让观看直播的观众朋友沉浸式感受四川的物产丰饶、粮仓丰盈,同时还可以亲近自然,见到农作物蓬勃生长的姿态,感受园区的秀美风景。

第二届天府国际种博会7.jpg

天府粮仓直播间

       此外,大会还将举行“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主题展”,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展示内容、展品,展出四川农作物、畜禽、水产种业振兴成果内容,为公共性展位。

       优农品鲜展,将邀请邛崃市名优特色农产品企业进行展品陈列,种子企业参加展览。一是展示邛酒、邛茶等邛崃特色产品,二是展示口感佳、品质优,适合用作鲜食品尝的农产品如番茄、瓜果、鲜食玉米等特色风味产品,打造优质农产品品鉴区。

第二届天府国际种博会8.png

室内展区平面图

第二届天府国际种博会9.jpg


系列精彩市民活动

       本届种博会将举行亲子逛种博、特色农产品展销、天府采摘节、美食市集、种业音乐节、稻田音乐会等一系列市民活动,打造“种业嘉年华”,助力种业“破圈”。

       9月下旬还将举行邛崃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与本届种博会“梦幻联动”。

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png

8月31日-9月3日

第二届天府国际种业博览会

全方位展现种业产业链成果

推进种业振兴,打造天府粮仓!

9月下旬,

邛崃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系列活动将举行

第二届天府国际种博会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