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成功举办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

邵丹 2022-09-01

  学科建设体现高校的办学实力、学术地位和核心竞争力,是高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2022年8月26日,我会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永磁电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卫国,浙江大学教授、国家精密微特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速电机专业学术带头人沈建新,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肖曦,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电磁与电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郑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航空电源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波5位权威专家,成功举办了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我会副秘书长高巍主持,江西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教授出席并致辞。

与会专家围绕江西理工电气工程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研讨会旨在为江西理工大学在电气工程学科建设方面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科水平,吸引高端人才,提高专业和学科对学生的吸引力、感染力,加强系统化、规范化学科建设,更加务实有效地服务地方相关产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探讨新思路、新举措。

与会专家建言献策

  罗仙平副校长在致辞中向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给予的宝贵支持以及百忙之中克服疫情巨大困难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江西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致力于培养学生“为人诚实、基础扎实、工作踏实”的“三实”教育理念。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于仲安教授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和存在困难,以及期待专家提供帮助和支持。

江西理工大学领导教师与专家充分交流探讨

  与会专家对江西理工大学坚持自身办学特色、培养“三实”品质学生、开展国际合作教学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长期扎根老区,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赞扬,对电气学科服务地方产业、特别是永磁电机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愿意在学院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和专业建设工作方面提供全力支持。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专家观看了江西理工大学宣传片。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于仲安,科学技术处处长唐云志,国内合作促进中心主任熊淑华,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聂华平,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徐中辉,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吴一丁,赣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永芳,以及10余位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老师参加会议。



图文来源:中国电工技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