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走访企业,精深助力保定电气装备产业发展

邵丹 2022-09-09

国家“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能源战略,对变压器产品质量性能优化和低能耗水平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为贯彻落实“科创中国”工作要求,精深助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新型电力系统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9月5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咨询部主任刘淼一行3人到保变电气开展“科创中国”科技服务活动,输变电技术研究院院长杜振斌及特变公司、保菱公司、互感器公司相关科技负责人参加座谈。

image001.jpg

我会咨询部主任刘淼介绍我会科技服务工作

会上,刘淼对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围绕学会“科创中国”科技服务活动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003.jpg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杜振斌表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作为国家一流学会,为推动京津冀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力电气装备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信息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后,保变电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在电气装备领域的专家资源和组织优势,积极寻求发展战略决策咨询、科技成果引进与转化、科技成果鉴定、人才培养与高端人才举荐、新产品推广应用等合作,助力保变电气高质量发展。

image005.jp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我会在多年科技服务的经验基础上,逐步建立了学会总部“分诊台”+行业专家“妙手医生”的咨询服务模式,以面对不同企业创新需求不明确、不具体,咨询内容千差万别、层出不穷,重点不突出,且涉及多个科技和管理领域的现实问题。我会咨询工作者要了解电力系统和电气装备相关产业主流发展趋势,能够准确把握企业需求并进行去粕存精,能够准备掌握产业界+学术界相关领域的专家专业特长和优势,以便于快速搭建高质量的科技服务对接桥梁。


图文来源:中国电工技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