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水利学会开展“党建+科技服务”活动

刘奉 2022-09-10

    2022年97日,徐州市水利学会组织专家团队深入贾汪区源泉污水处理厂开展“党建+科技服务”活动。

    徐州市水利学会刘奉秘书长、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张宝军教授、晓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等专家团队,实地查看了贾汪区源泉污水处理厂工艺流程、二期工程生化池曝气系统更换过程,与徐州大众水务公司庄严总监、陈锋副总,源泉污水处理厂吴金梁厂长、青山泉污水处理厂吴昊厂长等进行了交流,深入探讨了节能降耗、污泥减量等技术难题。贾汪区水务局薛良厚副局长、排水科长戴兴奇科长陪同考察并座谈。

贾汪区源泉污水处理厂处理工艺为倒置A2/O+A/O+接触过滤+次氯酸钠消毒方式,日处理能力5万立方,日污泥产量约为10吨,出水水质执行GB18918-2002一级A标准。二期工程自20176月建成运营,生化池曝气系统采用PD6S-450中孔型曝气器,曝气器氧利用率仅为18%,且有不同程度的破损,影响生化效果。经调研论证,决定更换橡胶膜管式(QMZM-1000)微孔曝气器,该系统采用ABS工程塑料、德国进口膜片,曝气器氧利用率效率高达40%,对于后续污水处理高负荷运行和高浓度污水的抗冲击负荷,有很好的调控效果,运行将更加稳定,电耗将明显降低。

当前,我市各污水处理厂在节能降耗、污泥减量等方面还存在较大的技术难题。贾汪区源泉污水处理厂积极探索,在节能降耗方面先行示范试点,为其他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提供了可参考、可借鉴的模式。与会专家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侧流高效污泥减量技术,从源头上有效降低污泥产量,推进污泥资源化利用技术,促进生态环境建设。(徐州市水利学会刘奉)

党建 科技服务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