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协致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1-28

来源:甘肃省科协

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省兰州、白银、临夏、定西、天水等地接连出现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面对疫情,我省各科研单位、各级卫生医疗机构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迎难而上、积极“备战”,无惧风险、救死扶伤,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勇于奉献,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疫情防控攻坚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科技报国的伟大使命和责任担当。更是有成千上万的科普工作者集体发声:“疫情不消除,科普不掉线”。在这里,我们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医疗卫生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同日,省委书记林铎同志对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全省立即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省长唐仁健同志主持召开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落实最严格的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们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生命健康之战。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尽锐出战和鼎力支持,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甘肃省科协 甘肃省 抗疫宣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