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说防控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2-01

来源:陕西科普
作者:西安交大二附院李领侠   

“终于到了不出门也能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这本是一句笑谈,现在却成了正经话。

你我都是普通人,那我们就来做普通事: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

06c90f.

06bfd2.

08a30f.

化“恐慌”为“重视”

不得不说,年前年后短短几天,在政府和媒体的引领下,人们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由“恐慌”变得“重视”。

08fde6.

大到国家颁布延长法定假期,倡导居家隔离,调整城市公交地铁运行方案,适当关闭部分公共场所,小到村干部挨家挨户调查流动人口信息,村口封路。

 一时间,感冒发烧流鼻涕的人群都可能被视为隔离对象,难免有“草木皆兵”的现象。

那么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呢?

090910.

温馨提示:如有上诉不适,请带上口罩尽快就医

0917cd.

1.流行病学史

1679dc.

2.临床表现(上文提到)

如果要确认,还需要痰液、咽拭子、下呼吸道分泌物等标本行实时荧光RT-PCR检测2019-nCoV核酸阳性(检测两次),才可以确诊。

“危机感VS“信心”

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点开新闻,每间隔2小时就忍不住刷新有关疫情的实时动态。

闲着的人会觉得这几天过得尤为漫长,然而我们知道抗疫前线的战士们正在争分夺秒的工作着。

1721f6.

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治愈人数,死亡人数,都在渐渐增长,这无疑是危机感与信心的博弈。

所有人都在期盼着好消息的诞生,祈祷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快结束。

1月26日,从中国疾控中心传来消息,从接到武汉出现不明原因肺炎聚集病例的通知开始,经过科研人员的努力,已成功研制出高特异性PCR检测试剂。中国疾控中心还全球首发了第一株新型冠状病毒毒株信息,并开始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研发工作。 

172033.

最后想对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战士们说: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1736f8.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陕西省 陕西省科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