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专家来到田间地头解析水稻防病技术问题

徐琴 2022-10-21

近期,天津当地新闻频道三农“帮帮团”对丰收在即的天津的小站稻进行了报道,并采访了天津农学院赵飞教授团队。

天津农垦小站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技术员孙琦玮前段时间发现基地的水稻出现了纹枯病,针对这一问题,他请教了天津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天津市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赵飞教授。赵飞教授对于水稻田的纹枯病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防控水稻疾病不仅是为了水稻产量,同时也是为了把控品质;纹枯病的发生会影响到水稻整体的商品性,也影响米饭的外观。

专家们希望,通过节目能和更多的种植户们建立起联系,希望通过“科创中国”平台,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技术引入到田间地头,第一时间发现各方的需求和问题,进行联系和沟通,大家共同研究一起努力,提供给种植户一个最优化的方案,进而提高产量,提高品质。

  


图文来源: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三农“帮帮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