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经外科精英探行业热点 共推神经内镜技术发展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2-10-24

中国神经外科精英探行业热点共推神经内镜技术发展

开幕式。 张舒姗 摄

  中新网厦门10月24日电 (杨伏山 张舒姗 程菲)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十三省份的70多位神经内镜及脑血管病领域知名专家学者,21日至23日相聚在厦门举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2022年厦门脑血管病论坛暨神经内镜技术研讨会,对神经外科领域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共同推动中国神经内镜技术的发展。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说,本次研讨会秉承“开放、热烈、实用、创新”风格,倡导严肃的学术理念和活跃的学术氛围,致力为中国神经外科同仁提供一个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设神经内镜技术研讨及脑血管病论坛两个主会场以及重症护理论坛等五个分会场,开展手术转播治疗演示,经典病例讨论、专题大咖讲座、学术查房等丰富的内容,线下参会及线上点击量达12万。

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副院?、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田新华和该院神经外科主任陈锷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杨伏山 摄

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田新华和该院神经外科主任陈锷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杨伏山 摄

  本次盛会适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神经外科建科30周年,包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张亚卓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毛颖教授、南昌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洪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张鸿祺教授以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德智教授等在内的中国神经外科领域顶尖专家,受邀参与授课,纷纷点赞该院神经外科建设成果。

  张亚卓称,当下神经内镜技术发展非常快,每几年内镜技术都发生深刻而广泛的变化。中国的神经内镜技术在很多领域是在国际上能够站在前沿的,有一些技术内容是领先的,在一些疾病治疗数量、质量上取得了国际广泛赞誉。

  “在技术发展上我们更有义务把神经内镜技术,无论是高端技术还是普及的适宜技术,向全国各地进行深入的推广交流。”张亚卓说。

  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田新华教授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颅脑内血管丛生,神经元分部密集,“精准”手术极为重要,神经外科技术和器械的革新始终在向着精准和微创化方向前进,此次大会讨论的神经内镜技术和目前治疗脑血管病最常用的神经介入技术都是神经外科微创手术的代表。

知名专家学者相聚厦门共同推动中国神经内镜技术发展。 张舒姗 摄

知名专家学者相聚厦门共同推动中国神经内镜技术发展。 张舒姗 摄

  他说,经过多年临床论证,神经内镜手术精准微创优势显而易见,内镜技术的进步提高了人们对某些疾病的认识,大大提高患者的治愈率,减少患者病死率,也降低了手术费用。

  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已连续17年主办脑血管病论坛及神经内镜学习班,并连续主办5届重症护理论坛。历经30年持续耕耘和潜心钻研,该院神经外科2021年被评为国家神经介入培训建设中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