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召开《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哲学解读暨第六届经济哲学青年论坛

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22-11-23

西工大新闻网10月31日电(王晋秀、王寅)2022年10月29日,由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报》《学术论坛》编辑部协办的“《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哲学解读暨第六届经济哲学青年论坛和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本次论坛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二十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高校师生近200人参加。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论坛以线上形式进行。论坛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和三场青年学者报告。

开幕式上,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社科联主席陈建有研究员代表主办方致辞,介绍了论坛筹备的基本情况、学校概况,并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龙教授对学校以及学院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论坛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蒲传新主持。

大会共分为一场主旨报告和三场青年学者报告。来自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22位专家学者,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哲学解读”这一主题展开了多角度、宽视野的讨论。

闭幕式上,本届论坛主办方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下届论坛主办方浙大城市学院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随后,蒲传新对专家学者莅临论坛开展学术交流和指导表示由衷感谢。

本次论坛顺利举办,为我们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提供了新视角和新方法;同时,也为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与完善提供了良好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