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图形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2022-11-23

 2022年11月13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在线召开了“科技期刊分级目录项目”启动会。学会副理事长汪国平教授,学会理事、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熊红凯教授,学会理事、副秘书长马占宇教授,各专委会推荐的评审专家,出版工作委员会代表共计42人参会。会议由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熊红凯主持。

学会副理事长汪国平教授首先致辞。他指出: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制定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利益主体多、影响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学会为此汇集图像图形各领域的专家,组成组委会、评委会,并将形成评审专家库等完整的组织框架。制定和发布期刊分级目录对于学会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图像图形领域是一个交叉学科,如何遴选、评价本领域的高质量科技期刊需要各位评审专家集思广益,讨论形成本领域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评价指标体系,这对于完善图像图形领域科技期刊评价体系,引导国内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出版工委会主任熊红凯教授就项目来源、项目总体要求、前期工作等做了重点说明,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会议就图像图形领域科技期刊的分级目录评审标准进行了深入讨论。下一步,学会将广泛听取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严格执行同行评议、价值导向、等效使用原则,发动领域内专家和学者参与同行评议,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分级目录遴选与发布工作,形成标准科学、分类合理、规则公平、共识广泛的科技期刊评价体系,为建设与世界科技强国相适应的科技期刊体系,推动我国图像图形领域科技期刊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